社会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 校友天地 
社会体育理论教研室
 社会体育理论教研室 
 社会体育健身指导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社会体育理论教研室 >> 正文

张晓艺老师个人简介

日期:2022-11-16

姓名:张晓艺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89年10月

职务/职称:讲师

导师:硕士生导师(体育人文社会学)

所在单位:社会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

电子邮件:xyzhang@tjus.edu.cn

学科(专业):体育人文社会学

主要研究方向:

体育社会学(社会结构转型下的体育议题,重点关注不同社会群体的体育观念与行动)

文化社会学(体育文化与心态治理)

教育经历

天津师范大学 新闻学学士(2012)

华东师范大学 社会学硕士(2015),社会学博士(2019)

学术交流经历

(1)第十八届民间文化青年论坛年会,论文宣读。(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9月)

(2)重庆工商大学青年社会学者网络讲坛第三讲,主讲。(2020年12月)

主讲课程

硕士研究生课程: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质性分析方法;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

主持课题

(1)2021年度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天津市大众体育参与的文化心态及其培育路径研究”

(2)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新社会阶层的体育社会心态及其分类治理研究”

近五年主要论文

(1)《从“天命神圣”到“社会神圣”:儒家文化神圣性的社会建构机制——兼论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的“神圣”维度》,《天府新论》,2021年第1期。

(2)《传统文化复兴中的知识分子与国家》,《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3)《体育运动中的身体技术及其反思——以跑步运动的本土实践为例》,《体育与科学》,2017年第11期。

近五年获奖情况

(1)上海市优秀毕业生(2019)

(2)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

 
 

版权所有    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