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 校友天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社会体育学院健身指导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日期:2023-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教育两委和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要求,1月5日,由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健身指导教研室联合举办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教学研讨活动圆满举行。

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指导组专家邵淑月教授、天津体育博物馆白国胜馆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务处教师代表、社会体育学院院长刘保华和副院长鲍春雨出席,健身指导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参与了本次教研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仲地峰老师以“概论课”教学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做交流发言,介绍将“二十大精神”有机嵌入理论课教学的有效经验,提出将“二十大精神”通过课程载体传递给学生的关键因素,在于教师对思政内容的运用和转化作用。

随后,教研室主任肖来鹏介绍了健身指导教研室在实际工作中融入思政元素,融入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教研室任课教师也一一发言,就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活学活用畅谈了自己的认识。

活动中,专家指导组邵淑月教授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解读“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提出在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市教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思考“二十大精神”如何进课堂?这一重要工作是我们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延续,是在特定时期的立德树人。我们在特定时期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育人,必须与时俱进。

社会体育学院领导分别作指导发言。刘保华院长提出: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将”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育才的强大动力刻不容缓。抓好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一名教师应尽的义务,是党员教师的政治责任。鲍春雨副院长指出:本次教研活动使我们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为我们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健康开展提供了新思路,使我们信心倍增。如何通过深化课程目标、内容、结构、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把二十大精神和学院的教学相融合,实现显性和隐性教育的统一,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

专家指导组白国胜馆长在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从全面理解“二十大”精神到增强教学方式的时效性,为老师们提出了建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高校健身指导课教学,明确了新的目标、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

会后,教研室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教研交流,提升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与教书育人之间联系的理解,受益匪浅,非常感谢学校指导专家和教务处组织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机会。


4338F

                                                                                                                                     (健身指导教研室供稿)


 
 

版权所有    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