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团建设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国际交流 | 社会服务 | 学生工作 | 实习就业 | 校友天地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科学健身.志愿者服务伴你行”活动

日期:2023-01-05

 

55A60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津城不倒翁”团队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活动月,于2022年12月期间,为天津市马场街、新兴街社区的老年人,进行了身体能力检测、运动干预与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提高了老年人防摔倒意识与主动健康的能力,促进老年人的体质健康水平,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作出助力。

如今城市老龄化日益严重,老年人群体日渐扩大,我市河西马场街,和平区新兴街由于地处核心区域,老旧小区较多,老年人群体占比较大,且行动不便,同时也不具备专业、科学的健身指导和科学训练与干预,从而身体机能下降,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摔倒致病、致伤、致残的概率。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师生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在马晓卫老师带领下对该区域内的老人进行防摔倒知识普及以及身体训练,并针对有摔倒史的老人进行身体机能测试,分析原因开具适合的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其进行科学运动提升老年人下降的身体功能,创编并推广了一套操和一套养生功,形成了“津城不倒翁”志愿服务模式。

57106


老龄化是党和政府的关注关切问题,也是社会期盼、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本项目积极回应社会重大关切为初衷,专注于老年人身体健康,在社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实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提高了大学生的志愿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和社区的高度认可,未来将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邮编:301617